一个普通善人

【all智】《我和我前男友的究极修罗场》-03

终于开始大乱斗了(什么鬼)


目录点我

这篇的确是要坑了,要是19年我高考回来还活着我就填,要是落榜就emm

ps茂智是重度be!!大概是茂→→→(≥)智,真嗣→→→←←←智的结局。

小智吧,他大概就是把交男朋友谈恋爱这种事当做吃饭一样简单,某种食物爱吃就一定会得到手,但是不爱吃了之后就不会再吃了,就是这个意思。


座位是:

          空

阿弘            修帝

N                小茂

天桐

      真嗣小智


我特么是真的想吐槽lof屏蔽“流啊血”这个词我特么一点一点地复制粘贴测试敏感词终于特么的找到敏感词了我jdiejdopodei


03


这将是历史永恒铭记的一天,这一天,一个罪恶的男人,来自真新镇的小智,与他的无数前男友相遇,堪称最幸运E的一天。

并且他还有一个准男友,真嗣。

 

来客就如同约好了一般一个一个地到来,真嗣让出走道让修帝进屋,下一个就是他们第一个敲响门的外国男人,天桐。

 

天桐见到他勉强地笑了笑,在真嗣看来,这是最没有竞争力的对手。天桐是个温柔礼貌的人,他做不出争锋相对的举动,但是他似乎又在犹豫地想要为自己争取点什么,真嗣没有对他毒舌两句,他们之间也没有任何交流,于是就这样两个人谁也没有理会谁,天桐进屋去了。

 

然后就是最后一位客人,他来的最晚,也是真嗣已知最难搞的对手。

 

大木茂。

真嗣略有耳闻,毕竟他与小智是恋人,而且和小霞也有点友情关系,他耳濡目染了一些关于这位“四年男友”的事迹,并曾为此感到不屑,他认为这个角色不过是个没有能力与担当的前男友罢了,但是当这个角色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他却史无前例地真正感受到威胁。

 

大木茂将自己的爱猫月精灵也带来了,大概因为之前月精灵对小智的熟稔,这两个人在门口对峙上了,他们凭借相差无几的身高直视对方,最终大木茂先开了口:“久仰。”

 

“我可不知道有什么久仰的。”

大木茂回答:“......我是希望你照顾好他,”然后他仔细听了屋里传来的声音,“啊,他真的是个受欢迎的人,我早就知道。”他最后这一句的声音非常微弱,若不是真嗣注意力一直在他身上,说不定就错过这句话。

 

真嗣被他话语中遗留的温柔恶心得想吐,他瞬间了解到了情敌先生的背景,大木茂并非小智那样好几年没有关注对方,而是时时刻刻都在关注,这让他觉得有种很蛋疼的感觉,这个男人作为头号情敌,对他的爱人余情未了,不过他明白小智是一个分得清的人,他与小智是最难复合的一对,也是最容易复合的一对。

 

他们之间有真嗣可以感觉到却不理解的羁绊,只要谁跨过了这道障碍,说不定就能达成HAPPY ENDDING的结局。

 

但老子可就BAD ENDDING了。真嗣想。

大木茂比起前面的几个人,甚至比起天桐都战意更弱,他们相互点头,然后一起回到了宴会厅。

 

这是噩梦之日。小智想。他眼睁睁地看着真嗣带着大木茂过来了,在这一堆前男友,他最怕见到的就是小茂,他们已经许多年没有联系了,而且这是小智唯一一个分手后还念念不忘且食欲不振(多么恐怖啊!)了好几天的男友,足以表现出他在小智心目中的地位。

 

原本他与阿弘聊得还好,因为阿弘的体贴,他逐渐忘掉了尴尬,但是这些人一同聚集起来的时候,宴会厅的气氛再次变得糟糕了。

大家都选择了座位坐下,因为先来后到的关系,他们心想和小智坐的近一些,却也没有办法,阿弘坐在最远的位置幽怨地看着对面仿佛相隔千里的小智,真嗣坐在了小智的右侧,但是桌子的转角处也有一个座位,那个座位被幸运者天桐挑中。

 

天桐在某种意义上十分大胆,N选择了不近不远的位置,他希望能装作不经意地看前男友的脸。因为是下午,并没有做许多丰盛的食物,小智早已拿了甜点来,即使他知道这个宴会的结局注定凄惨,他也坚强地选择走完程序。

 

房间里又安静了下来。

 

真嗣无所谓地斜靠在椅子上,他离小智非常近,这是在表明自己现男友的身份,警告对方不要有多余的想法。

 

小智干笑了两声,“总之......还是要有音乐才好吧......”

于是他打开了电视,调到音乐专栏。

 

“My heart is paralyzed( 我的心脏已经麻痹 )
My head was oversized (我的头脑已经混乱不堪) ~”

 

“You're leaving now for my own good (分手倒是为我着想 )
That's cool(这样是很潇洒)~”

(出自英文歌曲《前女友的一百种死法》)

 

小智猛地把电源拔了。

 

“今天播音乐是有点不好......”

 

于是宴会厅再一次陷入了安静。

 

天桐深吸一口气,他内心挣扎着最终决定主动出击,他把目标放在了面前的小甜品上。

这个小甜品看起来不如外面店里做的完美,而小智又是个不会下厨的人,于是天桐干脆地拿起了一块尝了一口,说实话不是很好吃,也不是难吃,就是中规中矩,而他是一个A级厨师,做的东西不知比这个甜品好吃多少倍。

 

天桐吃完了一块后说:“真是有些糟糕的味道呢,小智,如果是我,我愿意为你做出更加美味的甜品。”

小智嗯了一声,不好意思道:“对不起,那是我做的啦......”

 

天桐:我现在能重来吗。

 

N也拿了一块,品尝后夸奖道:“我觉得还不错,如果是我的话,做不出这样美味的食物来,因为我的技术实在是太差劲了。”

他是这群人中年龄最大的一个,而且懂得说话的艺术和成熟之下如何讨心上人的欢心。

 

小智几乎喜极而泣,终于有人愿意打破这死沉的宁静,他看着N的眼神都充满的感激,这让天桐后悔的要死,因为他一开始就打了败仗。

 

真嗣终于说话了:“唉,这家伙根本不会做什么食物,都要靠我一手包办,这个甜品还是他特地做给我吃的,搞得自己一手伤。”

 

此刻满屋的男人都朝他看去,小智是有点无奈的眼神,他没有阻止真嗣的炫耀,这是真嗣的权利,而且此时的状况也的确很难办,他必须表明自己的态度——真嗣才是他的男朋友。

 

“......我们,还是先玩玩吧?”阿弘提议,他看不下去小智苦恼的模样。


大木茂从进门就没有说一句话,但是他的眼神一直跟随着他的青梅竹马兼前恋人,修帝摆弄着手机,把屏幕换了又换,他数量众多的小智的照片吸引了他身边阿弘的注意力,感受到阿弘的视线,修帝扶着额头说:“这些照片太占内存了,害得我不得不删除了许多软件,足足有三千多张。”

 

那你就删掉啊。小智心里哀嚎。

 

真嗣笑了一声,他笑起来的模样格外有魅力,但是此时却像是地狱恶鬼的笑容:“我之前就有一个朋友,他暗恋着一个人,却只能每天看着他的照片,真是相当可悲。”

修帝也对他笑了一声。

“我也迷恋过一个人,但是我不会再喜欢一个这样不忠诚的人。”修帝这样说,但是他的眼神表示他并没有放弃的意思。

 

“希望那位朋友早早放弃,毕竟得不到就是得不到。”真嗣结束了这次对话。

 

小智也握住了真嗣的手,他希望按照他规划的流程来进行宴会,开幕,感谢,与真嗣在祝福下亲吻,现在一切都泡汤了,因为在这些人面前他说不出“谢谢我的前男友们参加我和我现男友的纪念日party”并在他们的注目下与真嗣接吻,他害怕会产生某种流啊血事件,以至于自己无法再在这个公寓居住。

 

以真嗣的开场,气氛终于在一种不太自然的方式下火热了起来,小智虽然有点喘不过气,但也庆幸没有再遭遇冷场,而这群男人也在真嗣身份碾压下开始了各种明争暗斗的交锋——除了大木茂。


时间到了八点,此时客人们也大多累了,于是各自也放开了玩耍,有的人是纯粹地想要调查情敌和心上人居住的地方,比如好奇心旺盛的N,也有人尊重主人家的隐私并对刚刚不好的行为懊悔,比如批评了小智手艺的天桐。


真嗣叹了口气,他知道今天发生的事情不是自己男朋友的错,小智很少依赖过他,此时却跟在他身边寸步不离,真嗣知道小智是在不安。

他了解恋人是个怎样的人,所以他其实并不是很担心。


小智不是没有想过缓和一下气氛,当他看着N手里拿着一本《如何使恋人回心转意》,天桐查看《时尚尖端:流行发色》的杂志之后放弃了交流的想法。


“小智。”


“好久不见,”大木茂说,“介意我占用他一段时间吗?”


小智微微一愣,看向真嗣,真嗣点了点头,看着他的眼神带着点信赖一般的温柔,使恋人安下了心,此时他才觉得面对大木茂的枷锁消失了,因为他已经不爱对方,没有可以牵制他心情的感情了。



他们走到了主卧。

大木茂看着周围明显是双人居住的环境,有些苦涩地笑了笑,但是马上收敛,并没有被小智看到。

“你这几年过的怎么样?”

这是很老套的开场白,小智回答:“还好......你也知道——”他停顿了,在小茂之后,他交了许多男朋友,其中修帝就是让他感受到前期小茂一样的感觉,当然他是真心爱过修帝,但是他无法面对大木茂,直到现在,他发现再次见到这个相隔几年的前任,他的心里已经没有了波动。


大木茂把他的反应看在眼里,摸了摸他的头:“你很开心吗?”


“是啊。”

虽然真嗣是个看起来凶巴巴难以相处的男人,但事实上他这个人细心又耐心还很会照顾人,小智头一次有一个人在小茂之后超脱了喜欢而步入到爱这个阶段的男人。


“那就好。”大木茂放下了手,“我把所有工作结束了,只剩下清闲的工作,于是搬回了这里。”他想说的是他终于不忙了,但是他希望陪伴的那个人已经有了新的生活。


最终他们互相拥抱,大木茂以还有公事的缘由离场了,他说了自己“清闲”却仍然表现出忙碌,仅为了对以前的生活做一个道别。


事实上,他已经无法逃脱这个牢笼,只能做到不让心爱的人也被困住罢了。




-tbc


越来越ooc我在写什么玩意


结局确定是嗣智he

评论(21)
热度(1459)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裤盖莓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