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善人

【all智】《我和我前男友的究极修罗场》-01(别带脑子看)

《我和我前男友的究极修罗场》


cp:all智(只打一次全部cptag之后就只打all智一个tag了)

雷点:我智前任巨多,现代pa

这个梗有很多圈子都写了hhh就想为all智添砖加瓦、


目录点我


001



今天是小智和真嗣在一起一周年的日子,真嗣还是一副不爽的样子,但是阻挡不了小智要举办一个纪念聚会的决心,他无法对真嗣说明缘由,毕竟“你是我这几年来头一回交往超过一年的男朋友”这个理由并不能对一个占有欲极强的男人说。


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体质,找到一个与之相守的伴侣难如登天,这让他越发珍惜这个虽然脾气不好却意外的合得来的男友,他们在新奥地区相遇,终于在今天搬回了真新市,租了一间公寓,虽然不是很大,却温馨自在,而且昨天迎来许多住户,小智决定把他们都邀请来参加纪念聚会,顺便拜访。


虽然真嗣看起来很不情愿,但是细微观察就能发现他微红的耳尖和眼里的宠溺,他帮助恋人布置了家里,“你怎么那么高兴?”


“我想终于能——”有个稳定的男友了。这话还没说出口就赶紧被咽了下去,小智道,“有相守一生的人了。”他不常常说这些“肉麻的”话,真嗣听了之后就别过脸,小智知道他是在害羞。


“那你和我一起去拜访下邻居们吧?”小智扯了扯他的衣角,“真嗣先生?”



小智想,那天就算是不搬家到真新的这个公寓,不,就算是没有下楼邀请那些住户,他都能有一些缓冲时间,不至于像这样几个男人齐聚一堂,在温暖却显得幽暗的“1”蜡烛光下默不作声地吃饭,如果时间能回头,他愿意付出一切代价。

“先敲敲邻居的门好了。”小智说,他心里希望邻居不会被他们这对同性情侣吓到。真嗣没有回答,只是敲了敲面前的门,小智还在想怎么邀请他,门慢慢打开了。


“请您先稍等!”熟悉的声音想起,让小智有一瞬间的恐慌,他无法镇定,一个外国男人就推门出来,见到他的时候瞳孔都缩小了一瞬。

气氛有一时间的尴尬,真嗣不知道为什么小智突然不说话了,他担当了邀请人这个角色,“你好,我们是隔壁住户的真嗣和小智,希望你参加我们的一周年纪念派对。”

小智咽了一口口水,天桐看着他的脸失神地问道:“一周年......是指?”


真嗣补充说:“我们相恋的纪念。”


“我会去的。”天桐说,他的声音有些漂浮,好像在思考别的事情,真嗣只觉得这个外国人有点不礼貌,但他没有在意,当对方关上门的一刹那,小智就像是看到鬼一般地拉着他到另外一个邻居门前。



他真的没想到,远在合众地区的天桐会来到这里,如果他知道,他一定躲着天桐走。


天桐是小智在合众旅行时认识的旅伴,还有可爱的异族的少女爱丽丝,他们一起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时光,如果最终他们没有分手的话。


天桐不是他第一个男友,也不是最后一个,他温柔善良,对自己极尽耐心,而且做得一手好菜,这让小智被他吸引,他们没有任何阻碍地在一起了,天桐是个绅士,他从不干涉小智的行动,好似没有太大的占有欲,这让小智有时候没什么安全感,但小智本人就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他不太在意这些。


合众地区的旅行结束后,他们不得不面对“分离”这两个字,旅行之间,他们的隔阂越来越大,小智逐渐有些看不透天桐那张温柔脸面下的真实情绪,这让他们的恋情无法长久,最终他们分手了。


总的来说,天桐是个万里挑一的好男友,但是性格不太适合他。



小智没时间瞎想这些,他这次主动敲了另一个邻居的房门,因为他不想再处在那个尴尬的环境里。殊不知这让他落入了更加尴尬的情境。


是修帝。


小智从他一开门就知道大事不妙了,这正是他的前男友之一,这天肯定是他的水逆日,一个接一个的麻烦打得他措手不及。


“......小智?”修帝似乎刚刚起床,小智知道他的起床气很大,也知道怎么给他顺毛,但是不行,他的准男友——真嗣还在这里,他只是干巴巴地答应道:“啊,修帝,好久不见了。”


修帝是一个摄影师,而小智是个很爱旅行的旅行家,他们的相遇称不上美好,也不算太糟,前期两个人的确是关系不好,但是最后却走到了一起,这是小智最放不下的一个问题男友,这不代表他对修帝仍有残存的爱恋之情,他一向对爱情不太感冒,只能遵从本心,他与修帝常常争吵,他出身于真新市真新镇,这个有点落后的小地方,他常常被修帝嘲讽为“乡下人”,虽然他知道这是修帝顺口的一句争执,但仍然惹他生气。


最后他们不欢而散了,他们俩就旅行的地区大吵了一架,然后各分东西。


小智确定这是修帝,他想不到,就算是全部的男友都来了(这将是他所想的最准确的预言),修帝也不可能来,要知道他可是常常口口声声说“真新镇那个贫穷的地方”。


“你——”修帝皱了皱眉,看了看小智和真嗣牵在一起的手,他的手指在门把上磕了磕,发出的声响让小智的心被剐得发寒,小智镇定了语气道:“我希望你来参加我和我男朋友的一周年纪念日。”

他没什么对不起修帝的,何必心虚。


“哦——”修帝意味深长的喊了一声。


“你们认识?”真嗣皱了皱眉,他不知道自己第几次做这个动作了,这个动作让他的表情更加凶狠,像是对面前的人有所不满一般。


“那是当然,你不知道这个家伙——”

“这是修帝,是我在旅行时遇到的旅伴,这是真嗣,我的男友。”小智快速回答道,随即乞求一般地看向自己的前任男友,修帝挑了挑眉,“没错,他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混蛋。”

这话说的有些暧昧了,他语气里的小小埋怨和温柔被真嗣敏锐地捕捉到,使他心情有些微妙的坏。


“我会去参加的。”修帝说,“不到时候不要打扰我睡觉。”


门一下子被砸上了。



小智感觉自己魂儿都要吐了,如果上天再给他一次机会,相信他一定会选择回炉重造。



真嗣主动拉着他走,小智也没有办法了,如果一个小宴会的参与者全是他的前男友,他真不知道怎么办,现在只好选择另外的住户,希望一个普通人来调节可能异常尴尬的气氛。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这句话已经出现很多次了——小智会选择把那个要去办宴会的自己揍一顿。


小茂。


打破了一年诅咒——不,或者说是最长久的男朋友,他们十三岁就情窦初开,并迅速地黏糊成了一对,说实话,小智本人没有什么恋爱的意思,但是当时就已经如大人般有能力的童年好友慢慢地将他攻略了,照大木茂之前对他的评价,“就像是玩了一场漫长的galgame,虽然选项众多,但是我却总在打最难打的关卡,最后成功时的成就感是翻倍的。”

这就说明了十三岁的小智,还没有懂得爱是什么的小智,最最最难的大boss,被这个名叫大木茂的男人攻略,这是多么不容易,然而他们最终只有一个结局——分手。


他们俩是在十七岁那一年分手的,小智唯一一个处了整整四年的男朋友,当时连他的好友小霞都在等着以后他们结婚,他们却就这样毫无征兆的分手了。


大木茂开门时,出来的是他的爱猫月精灵。

月精灵一看到他就充满了喜悦与期待,他们实在是很久没见了,但是月精灵却没有忘记他的气味,小智也有养一只仓鼠,现在还在他的床头睡觉,这两只小动物的关系相当好(虽然它们是天敌),所以他和小茂分手的时候,他的仓鼠皮卡丘是第一个投反对票的。


这不能阻止他和小茂分手。


“小茂......你也回来真新了。”


“嗯。”大木茂不冷不热地回答了一声,他身上还穿着研究者的衣袍,眼睛有些青黑,他见到小智的脸,漆黑死沉的眼睛瞬间被点亮光芒,这光芒在看到他身边的紫发男人后又逐渐暗淡,真嗣没有等小智说话,“请你参加我和我男朋友的一周年纪念日派对,这是我的男友小智,我是真嗣,请多指教。”


褐发的男人做了个深呼吸,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平稳,很显然他感受到敌意,真嗣是个很敏锐的男人,他能够洞察那些人对自己恋人隐隐约约的爱意,他现在要主动出击了。

“我会去的,”大木茂说,然后他看了一眼童年玩伴的脸,毫无留恋地关门了。


他与大木茂分手的原因,是异地。其实他们不容易被这样小小的理由击垮,只是堆积的元素太多,他们相恋的时间太青涩,无法应付所有的突发状况,加上大木茂越来越忙,他们考了不同的高中,最后他直接到了别的地区的高中学习,让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小茂也曾说过“没有共同语言”,最后小智看到小茂身边围绕的女孩子们,感情就越来越冷淡,最后他们连分手都是在电话里说的。


大木茂是小智不想触碰的一个伤口,他们几年没见,小智都以为自己要忘记这号人物了。他们的分手没有很多不满和怨怼,更多的是遗憾。




——tbc


好了,介绍完三个前男票了(。)


评论(27)
热度(2587)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裤盖莓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