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善人

【舟渡】《秀发》(3.6K字一发完/脱发困扰的舟舟)

《秀发》

 

Cp:三十岁了开始掉发的真·叔舟x还是小鲜肉的嘟嘟

 

 舟渡粮食目录



001

 

“孔子说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骆闻舟把不锈钢勺子往碗边一磕,“我也只是而立之年罢了。”

 

三十岁生日已过,骆闻舟正式成为奔四人群中的一员。

 

朋友们的礼物纷纷寄来,如唤醒你幼时回忆的相册集,二十岁时最喜欢的球星同款T恤,每一件都包含了满满的“你已经三十岁了”的恶意。

 

费渡看着他收拾桌面,完全没有被过生日的人伺候的羞愧感,等到收拾完了,三十岁的第一天堪堪到了晚上八点,不仅是骆闻舟,猫也大了一岁,费渡也大了一岁。

骆闻舟把费渡捞到怀里,摸了摸他的头发,感叹道:“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最近头上凉快了不少,我跟你说,我们警局的那个小王,唉,那个头发,看着真心疼,才三十多。”

 

费渡任由他盘弄自己的头发,把猫往脚下一塞,权当暖脚垫:“你也三十了,闻舟叔叔。”

 

骆闻舟不轻不重地敲了他一下:“什么叔叔,男人四十一枝花,你哥哥我现在还是青春刚刚开始的年纪。”

 

来登门拜访的都走完了,骆闻舟摸着摸着,气氛就开始旖旎了起来。

 

 

费渡知道他打什么主意,勾了勾骆闻舟的刘海,往后一撩,成了个大背头的发型,以往他就喜欢看骆闻舟露额头,评价是“像是黑帮老大,看得人腿软”,办事儿的时候也很喜欢玩人头发,每次揪来揪去,不亦乐乎。

 

费渡像往常一样把他头发往后呼,表情慢慢变成了空白。

 

骆闻舟掐了他一下:“宝贝儿?”

 

费渡一言不发地拿出手机,调出两年前骆闻舟的照片,抬头低头地看了好几眼。

 

骆闻舟:??

 

费渡默默地把骆闻舟的刘海又拨下来,看着老男孩茫然的表情,缓缓勾出一个诡异的笑容。

 

 

 

002

 

 

费渡的手变老实了,上半身动作微小,两只胳膊僵着不动。

 

骆闻舟一个人耕地耕得欢实,冒着汗说:“今天怎么心不在焉啊,宝贝儿?”

 

费渡笑了笑,想去搂他脖子,又想到什么,默默改成了环腰。心里十分惭愧。

 

是不是我总是揪他头发,所以骆闻舟英年早秃了?

 

他不是滋味地想了一会,又怕骆闻舟扫兴,半推半就地干完了这一次。

骆闻舟发现他不在状态,也没打算继续,一起洗完澡就要盖被子睡觉,费渡还在想心事儿,骆闻舟就捏他的脸:“怎么了今天,嫌你男人老了?”

 

费渡笑着说:“怎么会,您一直是我心里的十八岁花季美男。”

 

老夫老妻的,骆闻舟笑嘻嘻地挠头:“是,怕您以后不要我这糟糠之妻了,可不得好好保养。”

 

费渡心里顿时一跳,看着他自己挠头的手,忍住揪他毛的欲望,不揪头发改往下边揪,骆闻舟挠头的手顿时改为捂裆,疼的嗷嗷叫:“你怎么也学会这一手了!”

 

“女为悦己者容,”费渡说,“你也是?”

 

骆闻舟说:“我可不是嘛!”

 

 

第二天骆闻舟又起晚了,费渡被他的夺命连环闹铃闹醒,所幸也睡不着了,打算起来先喝杯咖啡。还没坐起来,刚打算在师兄脸上偷个香,手就不小心带动了骆闻舟的头发。

 

洁白的枕头散落一把黑发,这么黑,这么硬,这么短。

 

费渡以四肢着床的姿势趴着观察了半天,也说服不了这是自己的头发。

 

骆闻舟也正好醒了,脑子还在混沌状态,一摸头,惯性地一抓,费渡当即握住了他的手,室内仿佛上演一场豪门总裁陪产虚弱小警员的戏码,骆闻舟也醒了,顺着费渡的目光看向那一缕黑发。

 

骆闻舟:......

骆闻舟:?

 

骆闻舟:!!!

 

 

费渡:“......啊,哈哈,这,最近有点脱发的毛病,公司的事儿比较多......”

 

骆闻舟捻了一下他鬓角的头发,是费渡所有头发里最短的,就这也比枕头上的头发长了不少。

 

费渡:“......是猫毛。”

 

骆闻舟看了看听动来到卧室的两只猫,白的灰的橘的,就是没有黑的毛。

 

费渡:“......那什么......是O毛。”

 

骆闻舟:“O毛掉枕头上?”

 

 

003

 

早上不仅没安慰到骆闻舟,还自己崩了人设,ooc费总不开心。

 

快到下班时间,骆闻舟发来了微信:

 

[中午想吃什么?]

 

[嗯...海带炖排骨]

 

[OK]

 

他考虑了一下,又去超市买了些桑葚和薏米,为了不被骆闻舟察觉,特地开车去最近的超市赶紧买了回家,然后搜索“薏米粥怎么做”,把薏米熬上之后,再洗了一盘桑葚,算是准备完成了。

 

骆闻舟一回到家,薏米红豆的味道直冲鼻腔,费渡等在玄关,左手拿着一颗桑葚,右手呼了一把骆闻舟的头发。

 

费渡用一秒时间观察了一下骆闻舟的发际线,又不易察觉地挪开视线,往骆闻舟嘴里塞了个桑葚。

 

骆闻舟不明所以:“我没发烧。”

 

费渡转移话题:“海带炖排骨。”

 

“买了,”骆闻舟把手上的袋子提起来,“海带没几片了,只买了一点,等会切个萝卜兑进去。”

 

 

粥熬好了,桑葚摆盘了,海带炖萝卜炖排骨也上桌了。

 

 

海带飘在锅里,可怜巴巴的几片,又肥又厚,吸饱了汤汁,骆闻舟手艺已经越发精进,软烂的排骨堆了一锅,好几块萝卜块浮在汤面。

 

费渡夹了个萝卜,又夹了块排骨。

 

骆闻舟把海带捞起来放他碗里:“怎么不吃海带,对街第一家买的,可好吃了,供不应求。”

 

费渡转筷子就把海带卷卷塞骆闻舟嘴里了:“我不爱吃海带。”

 

骆闻舟嚼了嚼:“很糯。”

 

费渡抿了一会嘴,没味儿地吃起萝卜,把剩下两片海带都扒拉到骆闻舟碗里。

 

饭毕,费渡说:“薏米粥晚上喝。”

 

骆闻舟把桌面收拾好,他中午打算睡一会觉,最近案子比较棘手,愁得他要秃头,“怎么了今天,还自己熬上粥了,转性了?”

 

费渡嘻嘻几声,妄图用美色一笔带过,颠颠地把桑葚放到骆闻舟面前:“我洗的。”

 

 

骆闻舟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会。

 

海带,薏米,桑葚。

 

 

骆闻舟乖乖地把桑葚都吃了,哄费渡去睡午觉。猫被赶到厕所,费渡觉得危机过去,安安心心地躺在床上,心里许愿骆闻舟生发有效。

 

等到费渡迷迷糊糊快睡着,骆闻舟才幽幽地说了一句:“我真的没秃头。”

 

 

一下子把他炸醒了。

 

 

 

004

 

 

中午醒了就胡思乱想,一直没睡着,费渡感觉骆闻舟没秃他都先秃了。

 

下午还是去办公室,骆闻舟走的早些,费渡装睡装的都快憋不住了,表情一度管理失控,但是仙男素质让他在下属面前甭住了一个优秀败家总裁的表象。

苗助理汇报工作:“下午技术部又招进来几个ps技术人员,这是他们的入职表,公司这边的广告也该上市了,特效师还缺几个......”

 

费渡一挥手:“苗苗看着办就行,我都——等等,这个ps技术人员联系方式是什么?”

 

苗助理愣了半天,往下说的话也卡住了,顺着费渡手指的地方看,小鲜肉,二十出头,帅气逼人,新来的p工。

她捻了捻手指,把技术员的微信发给费渡,临走前欲言又止地说:“费总,您也是有家室的人。”

 

 

费渡:???我知道啊,怎么了?

 

 

费渡想知道骆闻舟真秃头了会是怎么样。

 

给小职员开了额外奖金,加了几个活,骆闻舟这个速度秃下去,不出五年变成阿哥,十年之后就是一活的少林武僧。

 

没一会儿,费渡就收到了好几张骆闻舟的图片。

 

第一张是保险起见的半秃模式,费渡看得神情凝重。

 

第二张是全秃模式,费渡看了半天,居然觉得还挺帅。

 

第三张是斑秃模式,费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敲了敲小职员的微信,发了个一万块的红包:

 

“我这里还有三十多张,最好下班之前交给我,麻烦你了/玫瑰”

 

 

 

郞乔正被骆闻舟教育呢。

长公主觉得他父皇绝对是键盘转世,喷神降临,骆闻舟戳着她额头:“你当你女侠是吧,那么危险你不带枪,每天早上能吃掉我七十块钱的饭,还养不出一个聪明脑子。”

 

然后一摆手:“别老玩手机,让小眼镜跟你一起去现场。”

 

郞乔一句“好的父皇!”还没说出口,微信提示音就“叮咚~”地响了无数下。

 

郞乔瞄了一眼桌子上的手机,上面来信人字体硕大的“费总”快把她眼睛烧穿了。

 

骆闻舟本来要走,这下也被这个微信给定住了。

 

 

费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费总:[附件.jpg]

费总:[附件.jpg]

......

费总:[附件.jpg]

 

 

 

费总:[快乐同享!]

 

 

 

005

 

骆闻舟带着拷贝来的照片回了家。

 

 

费渡在家撸猫,见他回来了,把骆一锅往无辜的费一碗上一放,说:“饿吗?”

 

骆闻舟捏着手机换了鞋,告诉自己要沉得住气:“吃点粥就行了。”

 

费渡就等他这一句话,颠颠地去盛粥给他,骆闻舟看桌子上孤零零的一碗,问道:“你的呢?”

 

费渡心想我不用吃,又怕骆闻舟问,还没等说出个理由,骆闻舟就已经把粥盛好摆在他面前了。

算了算了,费渡拿起勺子。

 

骆闻舟温柔地说:“快乐同享。”

 

勺子扑通一声掉进碗里。

 

 

“就是之前案子还没结,压力有点大,不过现在案子也快结束了,”骆闻舟解释道,“你说你瞎折腾什么呢,你哥还年轻着呢!”

 

费渡反驳说:“警局那个王警员不就秃头了,这说明什么,说明年龄和发量没有关系。”

 

话语间两人已经腻歪到床上,骆闻舟挠了一下头,用劲极猛,说:“你看,没掉吧。”

 

费渡无可反驳,翻来覆去地被烙煎饼,完事骆闻舟一张张地把照片翻给他看:“好啊,还快乐同享,看你哥秃头就这么让你高兴?”

 

费渡夺过他的手机,亲了一口秃头骆闻舟的照片:“你秃头我都爱你,师兄,你就不感动吗?这样对我你不惭愧吗?”

 

“被秃头”的师兄拧了拧他腰间的肉,“你不用的担心这个,我的头发就像我本人一样坚强!”

 

笑闹过去后,骆闻舟才抱着费渡,这事算是揭了过去,“宝贝儿,明天想吃什么呀。”

 

费渡已经有点困了,习惯性地抓了一把骆闻舟的头发:“明天——”

 

窸窸窣窣,几根头发落在费渡的脸上。

 

费渡:“......”

 

骆闻舟:“......”

 

 

 

 

费渡:“再买两斤海带。”



end




------------


废话:


算是《烈日》的番外?


写得我挺开心的,好久没写了手已经生了,感觉很多地方写的不好,也没我脑补的好笑T T


之前我在置顶改了一句大意是“创作只为自己开心,不接受指正考据批评”,我估计也没人看我置顶,《轻轻》和《顺位冠军》这俩短篇各自收到过说我ooc的评论,其实我看到是很难过的,不是说不接受意见,轻轻那篇说我是严重ooc,骆队不会这么脆弱,顺位那篇说的是费渡不会这么病娇,我觉得我作为一个搞同人的,对角色的理解必然和观众有所不同,一千个人眼中还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只能说这真是不可避免的,如果你有意见也不必对我说,因为我改不了也写不出你眼中的“舟渡”,我只能写我眼中的舟渡,希望以后不要再收到这样的回复,为爱发电罢了,打赏提出时也会转移打雷给原作者,创作图个乐呵,咱不要这样认真了。

谢谢关注我的老爷的红心蓝手以及以往的意见T T

评论(75)
热度(1887)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裤盖莓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