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善人

【舟渡】《心宿二》(醋舟/忘记嘟嘟生日/4.5K字已完结)

骆队忘记嘟嘟生日/醋舟

 

分类目录

 

001

 

 

“我觉得你就是闲得没事儿干!”陶然重重地把文件一放,“费渡现在不挺好的吗?合着您老人家看人乖还不高兴了?”

 

“我也没叫他这么乖啊!”骆闻舟反驳道,然后他摇摇头,“唉,你不懂他。”

 

“就您懂他。”饶是陶然,被倒了一个小时莫名其妙的苦水也要烦了,“本来就是你的错,还跟他置气干什么啊?”

 

 

 

002

 

骆闻舟是真的没想到自己能忘了费渡的生日。

 

他真的太忙了,燕城地方大事情多,外省潜逃的,内省犯案的,几乎全部堆在了七月,连续搞了几个案子,休息的时间都没有,而且费渡月末的时候还老作妖,天天晚上都等着他回家,他又每天凌晨才回来,人就睡在沙发上,有时候抱着猫,有时候空调开23度,被子也不盖,能把人气出心脏病。

 

七月三十的时候他回家更晚。到家时已经快三点了,费渡还醒着,看起来很兴奋的样子,没注意到骆闻舟看他无奈的表情,说:“师兄,你明天有空吗?”

 

骆闻舟撸了一把他的毛:“事儿那么多,哪有空,跟你说了早点睡早点睡,天天早上五六点就醒了,中午还不睡午觉,你看看你一天才睡多久。”

 

费渡耐着性子听完,又迫不及待地问:“那一个小时抽不出来吗?我明天晚上等你回来。”

 

骆闻舟道:“真不行啊宝贝儿,这个王小明杀人案网上都传疯了,等之后这案子结了我陪你玩好吗?”

 

费渡的眼神稍微平静了一点,搂着爱人的腰问:“——那我给你送饭好吗?好久没去市局了,我可以带东西犒劳你们。”

 

骆闻舟拿了几件换洗衣物,回复道:“都这么忙了,您就在屋里好好等我回家,别老熬夜我就高兴了,啊。”

 

 

 


“那我明天想吃蛋糕。”费渡扒在骆闻舟身上,看起来好像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对方身上,但其实顾及到骆闻舟工作累了,也没有真的让人背着他。

 

骆闻舟故意恶声恶气道:“吃吃吃,吃什么蛋糕,糖那么多,上次蛀牙你都忘了?这么大个人还有蛀牙你都不害羞啊。”

 

费渡对付他这种你说一句他说十句反驳你的模式得心应手:“那吃甜甜蛋糕房引出的那个芒果水果蛋糕,含糖低。”

 

骆闻舟说:“就非要吃是吧。”

 

费渡为自己解释:“特殊日子,特殊对待。”

 

“特殊日子?”骆闻舟把他搂下来搁在浴缸边上,“你来大姨妈了?”

 

费渡:??

 

骆闻舟自娱自乐地说:“害,那更不能吃了,芒果止血的。”

 

费渡:……说的他真来了似的。

 

 

费渡虽然洗过澡,但他不介意再跟骆闻舟洗个鸳鸯浴,并表示乐意为自己的伴侣提供搓背服务,被骆闻舟以“扰乱军心”的罪名扔了出去。

 

其实骆闻舟也不算困,咖啡喝多了还挺有后遗症,之后要把生物钟撇过来也挺麻烦的,后来可算有了困意,他也不知道费渡睡着了没有,趁着自己还没合眼,嘟囔着亲了一口对方的额头。

“宝贝儿……真想吃之后这案子结了……哥再给你买……”

 

说完他就不省人事了。费渡脑袋拱了拱,就着月亮的微光看了他一会,即使环境很暗,他仍然能看见骆闻舟眼下青黑的痕迹。

 

老大爷作息规律得要命,就是有时候他们俩那啥搞嗨了,才会晚一两个小时睡觉,黑眼圈这东西在骆闻舟身上基本难以存在。

 

是把他累着了。

 

 

费渡知道骆闻舟不至于忘记自己的生日,7.31这个数字一说出来骆闻舟的第一反应都绝对是“我家宝贝儿的生日”,他只是累得忘记了他们所处的时间。

 

费渡摸了摸他刺刺的头发,他之前其实也对过生日没什么期待,不过骆闻舟去年给他买了个俗气的小蛋糕,他就忍不住开始迷恋这种吃着蛋糕接受祝福的感觉,但是幸福本身是骆闻舟给的,跟蛋糕,祝福,生日没什么关系。

 

算了。他闭上眼,还有一天,说不定骆闻舟突然想起来了,不过想不起来也没关系,骆闻舟和他在一起就已经很让他高兴了。

 

 

案子解决的还算顺利,不过到最后又出现了一点错误,还有几个犯人已经锁定,就等着去抓了。

 

骆闻舟端着买的罐装咖啡,昂头喝了一口,还想再喝,又忍住了,拿着风油精就往太阳穴抹。

 

“找到了,对方持枪,小心。”陶然的声音在耳机里出现,骆闻舟飞身出去,发誓干这些逼崽子半死不活。

 

 

 

“你这也太刚了,”陶然无奈地看着骆闻舟掉出来的手机,磕碎了一个角,子弹射到防弹衣,不小心把手机震了出来,摔在地上,钢化膜和机屏都不幸身亡。

 

骆闻舟试图抢救一下,后来捯饬半天也不会,直接甩车后座,“希望费渡那小祖宗别给我打电话,不然准多想。”

 

“三分钟的路就回去了,你先直接回家吧,我跟陆局说。”陶然说,“哎,对了,明天——”

 

“知道,”骆闻舟想,每次解决一个重案,必放假一天,“明儿我就不来了,陪我家小孩儿。”

 

“得吧,”陶然道,“那你也把这个给费渡吧。”

 

陶然拿起一个小盒扔骆闻舟怀里,骆闻舟翻来覆去看了一会,道:“什么啊这。”

 

“袖扣。”陶然说,“之前看也挺配他的,正好送给他。”

 

骆闻舟听了浑身不得劲,坐在车座上跟坐针毡似的,“不是,你对这小子这么好干什么。”

 

陶然笑了:“你至于啊,连别人送礼物都要吃醋?”

 

 

骆闻舟万分不是滋味地回了家,这回回家早,费渡还在家里办公撸猫。

 

手机他扔店维修,花了他几百大洋,口袋里还揣着陶然给费渡的袖扣,越想越觉得不对劲。

陶然这小子别是突然弯了要跟他抢男朋友吧???

 

丝毫不记得以往自己和自己男朋友抢自己好兄弟的骆闻舟毫无心理负担地抹黑自己兄弟,揣着礼物的手都出汗。

 

费渡还是一看他进门就“哒哒哒”地跑来了,骆闻舟用脚踢掉鞋,先亲一口男朋友,再把男朋友带回沙发。

费渡跟他说了一会话,骆闻舟才咬牙切齿地把兜里陶然买的礼物递给对方。

 

费渡一下子变得很高兴的样子,骆闻舟更醋了,硬声说:“陶然给你的。”

 

费渡的高兴戛然而止,他愣了一会,才接过去,然后骆闻舟就看见他的脸色从无奈到平淡又到期待转换,“那,师兄呢?”

 

骆闻舟:“我怎么了?”

费渡摸了摸那个袖口小盒,神色又从期待切换到无奈,最后定格到温柔,“没事儿,等会我很陶然哥说我挺喜欢的。”

骆闻舟翻江倒醋,心说你都没拆开,你喜欢个屁。

费渡其实也没多想。

生日本来就是人类赋予特殊意义的一天,其实过不过都没多大意义,而且他也不是多想过生日,他只是想看看骆闻舟当年悄咪咪地说要把自己卖了,然后去取蛋糕的贼样。

他就是想起自己居然还有生日,然后就有点期待骆闻舟能再让他看看他很喜欢很爱很珍惜的那个样子——给他买蛋糕时的自豪的样子,让自己许愿的时候有点狡黠的样子,因为他们在一起了,所以骆闻舟可能还会在这一个他自己不在乎的日子告诉他“谢谢你的诞生,我真爱你。”

喝多了咖啡,不到一两点都睡不着,骆闻舟早早把人拐上床,胡天胡地地干了两三次,费渡比他精神多了,临近凌晨时骆闻舟就困了,费渡眼睛还贼亮。

 

“我想吃芒果蛋糕。”费渡又说。

 

“你个小屁孩,”骆闻舟困了,他以为自己说话声音大,其实小的像是蚊子哼哼,“明天买,我休假……陪你……”

 

费渡找了个舒适的地方窝在他怀里。

00:00了。

7月31日了。

费渡轻声说:“我爱你。”

骆闻舟像昨晚一样亲了他的头:“我也爱你,快点睡觉。”

 

003

 

八月一号骆闻舟终于拿回了他的手机。

 

他开了机查看有没有消息,对话联系人都是警局里的人,除此之外的他的父母也好像完全没有这个儿子一样没给他发过任何信息。

 

他感叹了一句人缘真的不行,然后关了屏,又打开看看屏保,本来是想看看费渡的照片,但扫一眼就看到了日期2019年8月01日。

 

这都八月了,时间过得真快。骆闻舟想。

 

不对。

 

等等,八月了????!!!

 

 

陶然一进门就看到骆闻舟蹭得从椅子上站起来发疯,他摇了摇手里的文件:“闻舟?”

 

“啊!——”骆闻舟以头抢地,抓着陶然的肩膀哭喊,“我忘了个大事!一个大事啊!!”

 

 

 

003

 

七月初他想,费渡生日快到了,不知道买什么礼物,先放放,事情太多了,想着开个提醒吧,又觉得自己在乎自家宝贝儿,怎么可能忘了他的生日,就没开。

 

“我是傻哔,”骆闻舟心如死灰,“怪不得小孩儿要吃蛋糕,你还送他礼物,我他妈居然都没发觉,我是傻哔吗?”

 

陶然也心如死灰:“费渡不都没怪你吗。”

 

“生日那天我就陪着他在家里呆了一天!”骆闻舟说,“你能想象吗?没给他买蛋糕没买礼物没过生日过了平平常常的一天!”

 

陶然......陶然想象不了。

 

这时骆闻舟电话响了,门卫打来的,甜甜蛋糕房的芒果蛋糕做好送到了,骆闻舟吩咐人给安排在冰块泡沫箱里。

 

 

陶然:“事后补救哇?”

 

“总不能啥也不干啊,”骆闻舟点了根烟,“唉,我就是有点那啥,也不是说气他,我觉得这事儿他就是得跟我闹,跟我生气,来敲打我。”

 

陶然无话可说。

 

“这么大的事儿,我忘了他就有权利生气,他还不生气,”骆闻舟咬牙,“我气死了!”

 

陶然想溜。

 

 

“不说了,”骆闻舟瞅了一眼钟,“接小屁孩下班了。”

 

 

 

 

仔细想想,费渡为了拖出那天的空闲,提前办了许多工作,所以每次回家他都睡得很晚,一是为了等骆闻舟,二是为了空时间出来。

之后八月一号他的工作又多了,骆闻舟倒是进入了清闲模式,自觉承担接送费总上下班的任务。

 

 

 

蛋糕在后座放着,费渡灵巧地钻进骆闻舟的车里,“我来啦。”

 

骆闻舟晃了一下费渡挂在车里的熏香,道:“蛋糕在车后座。”

 

费渡顿时高兴了不少,说:“怎么突然买了。”然后要把蛋糕拿过来,被骆闻舟阻止:“都要开车了,磕磕碰碰的,回家吃,”然后又说,“忘了您老人家生日,哪敢不孝敬啊。”

 

费渡手顿了一下,又缩回来,“师兄?”

 

骆闻舟面无表情地开车,心里翻着浪,“你说说你,你怎么都不给我说,你就该跟我生气,这么大的事儿。”

 

费渡碍于他在开车,不好动手动脚,无奈道:“我只是觉得没什么大不了。”

 

“哪儿没什么大不了了!”骆闻舟道,“怎么跟我对你发火似的——对不起啊宝贝儿,我今天才记起来。”

 

费渡道:“师兄,你跟我道什么歉啊。”

 

骆闻舟回:“我心里特不舒坦。”

 

费渡:“我又没怪你。”

 

骆闻舟:“我就是得要你怪我啊!你怎么不在意啊!”

 

骆闻舟磨磨唧唧地开着车,几个小电驴在他身侧呼啸而过,“你下次一定要生气,不对,没有下次了,我不会再忘了。”

 

“没事啊,你都陪了我一天了,”费渡摸摸他的大腿,“我觉得挺高兴。”

 

“啥时候陪不是陪......”骆闻舟嘟嘟囔囔道,那边费渡又说:“而且,生日礼物我已经收到了。”

 

骆闻舟挑眉:“什么。”

 

“‘我爱你’呀,”费渡道,“别在意了师兄,我也爱你。”

 

 

说着就已经到了停车场,骆闻舟没下车,费渡也不动,见骆闻舟没走的意思,干脆爬后座把蛋糕拿了,骆闻舟不爱吃甜的,费渡就把芒果拿勺子扒起来喂给他。

 

骆闻舟道:“我不吃,我没资格。”

 

费渡笑了:“您还资格呢,吃吧就。”

 

骆闻舟说:“你自己吃。”

 

费渡说:“我来大姨妈了,芒果止血的。”

 

骆闻舟:......

 

骆闻舟还是吃了,芒果进肚后感觉他心情好了不少,费渡才接着说:“我遇到你之前,也不怎么过生日,我那些‘朋友’大多没什么感情,费承宇在的时候总是把我过生日当宴会去和他的合作伙伴沟通,生日对我来说也没那么重要,没那么美好。”

 

骆闻舟道:“我还是想给你过,人这一生也就一百年不到,你这都错过了二十多个生日了。”

 

费渡心说自己还不一定能活到八十呢,但是他不说出来,怕骆闻舟炸毛,他想了想道:“对于我来说,跟你在一起才是最有意义的,每天都是过节。”

 

骆闻舟叹了口气,终于打开了车门,顺便把蛋糕提着:“本来应该你对我生气,搞得跟我闹脾气似的。”

 

费渡跟上去,“这不是舍不得说师兄嘛。”

 

 

 

骆闻舟笑了笑:“本来你说我一下,我心有惭愧,说不定就给你开一瓶红酒了,可惜。”

 

费渡:......

 

 

-end

 

 

写的很仓促,是昨天熬夜写的,大纲都列好了,但是一直没动笔,一是懒,而是不知道咋写(。)

费渡,生日快乐,妈妈爱你555555

 


评论(70)
热度(4649)
  1. 共2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裤盖莓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