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善人

【舟渡】《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已经结婚了怎么办》-2-(我绿我自己)

甜饼

一个舟舟失忆回到了十八岁舟舟的故事



目录

--- 

 

骆闻舟站在门口。

 

 

过了好一会费渡才直起身,就看见骆闻舟跟个木桩子似的钉在那,眼里的局促不安让费渡呼吸一窒。骆闻舟揉了揉衣角:“我就是......饿了。”

 

“嗯。”费渡短促地回答了一声,刚想找骆闻舟要粮,又猛地意识到面前这位就是骆闻舟,费渡一十指不沾阳春水,毕生所学只有下泡面和煮汤圆。所以在停顿了一秒之后,他果断地拿出了手机——叫外卖。

 

 

他简要跟骆闻舟说了一下现在科技的发展,收获了对方无数佩服的眼神(当然是针对科技而不是他的),在等外卖的这段时间里,骆闻舟被费渡领着巡视他们这个家。

 

他们隔着一臂的距离,不太亲近也不算疏远,骆闻舟几次想跟紧一点,但是又被心里一点点的不舒服打了回去。费渡出来还穿着大衣,这时已经脱了扔到床上了,他们进了卧室之后,费渡才翻起衣柜请骆闻舟把身上那件衣服换一下。

 

 

骆闻舟好奇地看着衣柜的布局,好几件相同的警服,然后就是看起来就很贵很时尚的高级货,再然后就是......

 

“那个,”骆闻舟面色铁青地看着衣柜里那些颜色鲜艳的秋裤和棉衣,“我爸是不是跟我们一起住啊?”

 

“?”费渡顺着他的视线看去,“这是你的。你还逼着我穿。”

 

骆闻舟还是一副不相信的样子,不过十几年自己的品味居然向村口老大爷靠拢了,费渡一把扯了一半他的裤子,骆闻舟还没惊起来,就看见自己裤腰那和衣柜里的秋裤同款的大红秋裤。

 

骆闻舟:......

 

“顺便其实本来今天你也让我穿的,不过我偷偷换掉了。”费渡一挑眉,对于骗过他老公这事非常骄傲,看得骆闻舟的心又是一阵碰碰跳。

 

 

外卖到了之后骆闻舟再次对送外卖系统进行了十足的赞叹,并一个人把以前骆闻舟眼里的“垃圾食品”吃得不亦乐乎,让费渡忍不住盯着他看了好几眼。

 

 

骆闻舟把嘴里的炸猪排咽下去:“怎么了?”

 

费渡一挑眉,露出了一个相当费渡的微笑——不是面对骆闻舟的,而是面对外人的那种,笑着说:“你真可爱。”

 

 

骆闻舟被电到了,他心不在焉地吃完了晚饭,然后习惯性地拿碗去洗。

 

费渡猝然生出了一种有趣的想法,他惊讶地看着骆闻舟,欲言又止。

 

骆闻舟紧张地问:“......怎么了?”

 

费渡笑了笑:“没想到你......以前这些活都是我来干的,洗碗擦地做清洁什么的,你比较忙......所以只做饭,我包揽其他家务。”

 

而实际上“做饭的人不洗碗”这条规矩形同虚设,做了饭的骆闻舟大多时间也要洗碗,在洗碗机这一神奇横空出世之前,费渡那金贵的手不知道打碎了多少盘子,被割了多少伤口,即使后来费渡竭力证明是因为骆一锅捣乱才摔了盘子,骆闻舟也死活不敢让他进厨房,更别提什么洗衣服拖地的家务,骆闻舟以一己之力包干,费渡在这个家的唯一用处就是给骆闻舟当小宝贝儿。

 

 

骆闻舟一下子就慌了,“对,对不起......以后这些我来干,你享福,好吗?”

 

他说到后面,竟然带上了一点乞求的意味了,费渡楞了一下,不知道想到什么,笑容也不再那么公式化了,“嗯......还是我来吧,以前我不干活,你就惩罚我......”

 

当然是另一种层面的“惩罚”。

 

十八岁的青葱少年自然没听懂,他急得都快飙泪了:“对不起,我真不是个男人!”

 

 

费渡“噗”得一下笑了,把他的脸掐成小鸡嘴:“骗你的,我跟你一起洗。你对我很好,真的。”然后他亲了一下骆闻舟的嘴唇,面对纯真的小骆闻舟,他没有像以前那样来个深吻,而只是蜻蜓点水一样地触碰了一下,直接把骆闻舟整成了大红脸。

 

 

骆闻舟脑袋冒烟儿地跟费渡进了厨房,费渡所谓的“跟你一起洗”,也不过是洗了筷子,还只有两双,之后就在骆闻舟身上摸摸挠挠,以前的骆闻舟早就有了抵抗性,而这个骆闻舟却撩一次脸红一次,让费渡很有成就感。

 

 

“我不会真的打过你吧,虽然我毛毛躁躁的,但是我对我未来老婆是真的一等一的好!虽然我没谈过恋爱,但是我绝对干不出打你这事儿的,我肯定舍不得的。”骆闻舟边洗碗边为自己正名,费渡看着好笑,把头靠在他背后说:“我知道,都说了骗你的。”

 

 

自己为什么会觉得他爱不上自己了呢?

 

 

这个人好像无论何时都是爱他的。

 

 

 

“我想亲你,可以吗?”费渡把他的头扭到侧面,然后背后抱住他,骆闻舟手上还全是泡沫,他买洗洁精不挑牌子,之前用的很伤手,在费渡抗议他“摸我背就跟刮痧似的”之后换成了柔和不伤手的款式,不等骆闻舟回答,费渡就一下子亲到他的脸上:“本来你失忆了,我也想顾及一下你的感受,不过我实在是很喜欢你,所以忍不住了,原谅我吧。”

 

 

骆闻舟支支吾吾地张了半天嘴,然后用满是泡泡的手捂住嘴,又支支吾吾半天,然后用满是泡泡的嘴亲了一下费渡的脸。

 

费渡:......好吧。

 

 

骆闻舟真的要对自己的衣品绝望了。

 

作为一个十八岁(内心)的芳龄美男子,他难以想象自己会有如此诡异的衣品,睡衣是穿了好几年的那种老衬衫,素白的,加上大裤衩子,老爷子标配,他爹都不这么穿!

 

费渡的品味再好,也坳不过他老公杀伤力太大,久而久之懒得反抗,什么衬衫往身上一套就是睡衣了,不过现在看来,调戏骆闻舟已经变成未来的第一执行任务,所以他从客房衣柜扒出了尘封许久的真丝睡衣,系带的那种,很好脱的那种。

 

 

洗澡的时候费渡对骆闻舟发出了邀请,被骆闻舟面红耳赤地拒绝,理由是“这,这太早了,不合适吧。”差点让费渡在浴室里笑呛。

 

 

骆闻舟先洗完,他绝望地穿上了白色t恤和裤衩子,就看见费渡穿着泛着金粉色的白色丝质睡衣从浴室里走出来,头发还在滴着水,费渡朝沙发上坐着的骆闻舟勾唇一笑,笑得骆闻舟的心一下子塌了一半。

 

 

费渡没骨头似的靠在他身上,修长洁白的大腿压在他的腿上。

 

 

那时候互联网已经开始兴起,各种创作者有了施展拳脚之地,街上到处都是“包小姐”的小传单,什么“魅惑人妻”,“清纯大学生”,骆闻舟对女的没兴趣,却也被迫看到这些东西,偶尔电脑中毒,还能看到“隔壁老王幽会丈夫出差的新婚妻子”之类的文章,直呼辣眼睛,但是现在一想起来,却有了极大的代入感。

 

骆闻舟对“费渡是属于他的”这件事没有很大的代入感,在他眼里自己的未来伴侣就像是另一个人的爱人,但因为那个“另一个人”就是他自己,让他产生一种很奇妙的“我绿我自己”的感觉。

 

 

现在费·魅惑人妻·渡就这么毫无防备地靠在骆·隔壁老王·闻舟身上,骆闻舟整个人都僵了。

 

 

费渡还以为他不喜欢这样,犹豫了一下又起开,不是滋味地说:“我去睡觉了。”

 

骆闻舟“啊”了一声,看着费渡要往客房走,马上着急了:“你,你不跟我一起睡......吗?”

 

费渡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说:“以前我们就是分房睡的,其实我知道你没那么喜欢我,早在两年前你就对我没兴趣了,”然后他睫毛一垂,状似低落地说,“你很久没碰过我了。”

说得好像前几天那啥腰疼得座椅子都要三层靠垫的不是他似的。

 

骆闻舟这小孩容易轻信他,他咬着唇说:“我!——我——”后来又想到了这个“碰”是什么含义,脸又红了,“我想跟你一起睡。”

 

然后他又补充说:“我喜欢你,真的。”

 

 

 

费渡的腿磨蹭着骆闻舟的大腿根。

 

他用手抚摸骆闻舟胸口的那些细小的伤口:“这都是你以前出任务受的伤,最重的,是有一次炸弹爆炸,还有一次被子弹贯穿腰部,被歹徒砍了肩膀——”

骆闻舟心想自己也算是此生无憾了。

“你真的很好,除了总是受伤。”费渡难得没调戏他,只是简单地握住了他的手。

 

骆闻舟睡躺难安,狠了狠心把费渡搂进怀里,费渡还没忘记自己痴情贱受的人设,在他胸口蹭了蹭,“我很开心......”

 

骆闻舟的手顿了一下,然后轻柔地抚着费渡的发尾,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睡吧。”

 

 

费渡对欺骗骆闻舟有了那么一丁点的罪恶感。

 

骆闻舟刚刚的动作,几乎和“骆闻舟”一模一样。

 

 

 

骆闻舟半夜惊醒的时候,费渡不在他怀里。

 

半张床铺还有余温,他有些惊到了,好像是费渡刚走他就醒了,他刚轻声把房门推开一条缝,就看到客厅一盏柔和的夜灯,照亮了费渡的眉眼。

 

 

费渡戴着耳机,一句一句地听骆闻舟以前给他的语音。

 

在骆闻舟眼里,只能看到那个绿色的微信语音条一条条划走,然后被听了很多遍,费渡才摘了耳机,疲倦地轻声说:

 

“你真的很好,以前也很好,现在也很好。”

 

“很开朗,容易害羞,表面跟你一样,老油条似的,不过内心还是个小孩,真的很可爱。”

 

“但我还是很想你。”





---tbc吧...大概



我个人非常,非常,非常讨厌连载,我对开连载并弃坑没有罪恶感,因为我写东西只是为了娱乐自己,不过因为这篇呼声也算是高,让我稍微有了点良心不安,so,更新了一下。

我觉得连载很消耗我的心力,特别是我对舟渡的爱情,之前我也是个坑品还好坚持更新的好选手,但是随着连载的篇幅增加,看客会减少,热度会流失,我自己会怀疑自己的文很烂,所以现在写文大多自嗨,没打算认真填坑,我要是还写这篇后续,大概就是“热度值得我写,毕竟有很多人要看”,二是“在不消耗我的爱,以及我有东西和剧情可以写的情况下去更新”这两点,其中第二者占比重大,毕竟我要是没脑洞热度在高我也写不出


而且看得出我文笔也不咋地,就是梗比较新

我已经觉得这篇很难把控了,看情况吧

评论(106)
热度(211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裤盖莓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