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善人

【舟渡】《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已经结婚了怎么办》-1-(失忆/甜饼)

一个舟舟失忆回到了十八岁舟舟的故事

想让费渡宠一下小舟试试,在穿越和失忆犹豫了一下,觉得穿越的话,真的十八岁的舟还有一个他自己的嘟嘟,于是选择了失忆。

真的很ooc,对不起,想把骆队写得像十八岁,但是其实就是个小孩那种,但是看着还是很ooc、

 经一位老妹儿提醒闻舟十八的时候是没有微信存在的哈哈哈哈哈哈改了一下

 


目录

---

 

 

“费渡,你别担心,”陶然紧张地看着正在病床前端坐的那位,“闻舟他受伤都不是一两天的事儿了,这次也能化险为夷的。”

 

倒不是什么刑事案件,骆闻舟之所以躺在病床上是因为为了救一个小女孩被车撞,磕到了脑袋,当时晕乎乎的,进了医院就晕死了,没什么外伤,车主在那一个劲地道歉,还付了各种医药费,费渡这时候没心情理他,陶然马上赶来周旋,最后骆闻舟得到了一个病房床位,安然地躺在这里。

 

 

“唉......我去给闻舟调个假,等会就回来。”陶然拍了拍费渡的背,“没事的,别怕。”

 

 

 

费渡思绪混乱地揉了揉眉心,在手下余光看到了骆闻舟似乎动了一下。

 

 

他整个人震了一下,“闻舟?”

 

 

床上的人缓缓睁开眼睛,迷茫地看了看周围,然后定格在面前这个长发男人的脸上,“你...你哪位?”

 

 

费渡脸色变了一下,然后闷声不响地按了床铃,陶然从外面走进来,带了一个苹果,骆闻舟一见到他就要起来:“陶然!靠!这哪啊!”

 

“闻舟?”陶然把苹果塞到费渡手里,“你先吃个苹果,别空着肚子,——闻舟,刚磕到头,别突然坐起来。”

 

骆闻舟莫名其妙的地看着他:“陶陶,怎么感觉你老了很多。”

 

陶然咬了咬牙:“不像您三十岁了还是一枝花好吧——”

 

“陶然,我去看看医生来了没有,”费渡握着苹果打断了他的话,“先出去一下。”

 

说罢他推开门走了出去,骆闻舟盯着他的背影,细瘦又孤独,他就这么看了好几眼,直到看不见人影,陶然才阻隔了他继续盯下去:“行了,人又丢不了,至于吗。”

“陶,那人谁啊?”骆闻舟抓着陶然的手,“靠,昨天才高考完,怎么一睡就到医院里了啊?”

 

“闻舟.......”陶然一怔,“你不记得了?你都已经三十五了,刚刚那个人,他......”

 

话还没说完,又被骆闻舟打断,陶然都不知道今天话被打断多少次了,骆闻舟面色一红,暗示性地咳了两声:“他长得怪好看的啊,那个......你有他QQ吗?”

 

陶然:哦,呵呵。

 

 

医生来做检查时,陶然守在旁边,费渡站在门外,看人还没什么事,陶然就到门外跟费渡聊天。

“哎,”陶然拍了一下长发男人的肩,“是失忆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他——”

 

“没事,”费渡对陶然露出一个安抚性的笑容,“就是,有点不适应。”

 

 

陶然沉默了一会,才说:“刚刚他说自己刚高考完,估计就是十八那个年纪的事,放心,闻舟他没早恋过!我看他还是——”

 

“没事,真的,”费渡反过来拍了下他的肩,“又不是他退化成小屁孩我就不要他了。”

 

陶然哑声了一下,我是怕你觉得他不要你了。

 

“费渡,你听我说,”陶然正色道,“闻舟是真爱你的,即使忘记了他心里也记得,别胡思乱想,你进去就知道了。”

 

 

费渡其实不想进去,半推半就地被陶然推到病床前,骆闻舟见到他就仓促地咳了好几声,医生在旁边刚想说什么,就看骆闻舟装作正八经的样子说了一声:“你好。”

 

费渡也回了一句“你好”,气氛冻结了起来,医生赶紧插话道:“可能是脑部撞击导致部分失忆,患者的记忆停留在十八岁那年,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恢复,下午可以出院了,如有症状再来复查。”

 

 

说完医生就慌着逃离了这个诡异的病房。

骆闻舟还在正襟危坐,鬓角有了点汗,他又掩饰一样的咳了一声,才对刚刚那个很美的男人说:“不好意思,请问能不能加一下QQ?”

 

陶然都要给他跪了,心说您俩都结婚了能别搁我这儿秀恩爱了吗,人现在都用微信了,失忆了还折腾呢?!

 

 

 

在费渡的帮助下骆闻舟用指纹解锁了自己的手机,熟悉了一下各种社交软件里的好友,一个个地问,费渡知道由费渡回答,陶然知道由陶然回答。

费渡的心情在骆闻舟找他要微信之后诡异地好了不少,开出了一辆骚包的车来接病患回家,顺便带了陶然,骆闻舟本想坐副驾驶,刚打开了前门,转念一想又坐到后面去了。

 

 

费渡瞟了他一眼,一句话都不说。

 

 

骆闻舟正在后座激情给陶然发微信:

 

 

骆闻舟:陶!!!!

 

骆闻舟:那个美人儿名字叫什么啊!!!

 

陶然:......费渡。

 

骆闻舟:嘿嘿。

 

骆闻舟:他有男朋友吗?

(对方已撤回)

 

骆闻舟:他有女朋友吗?

 

陶然:行了你,我看到了,你早出柜了,怕什么。

 

骆闻舟:快告诉我!

 

陶然:他结婚了。

 

骆闻舟:......

 

陶然:对象是你。

 

 

 

骆闻舟:!!!!!!!

 

后座的骆闻舟(十八岁的少男心)整个人从座位上弹了起来,一下子撞到了车顶,哀嚎着趴了下来,费渡猛地停了车,“没事吧?”

 

骆闻舟整张脸都是红的,龇牙咧嘴地强行让自己摆了个帅气的表情:“没事儿,你......继续开车。”

 

陶然难以直视地别开了脸,又被手机的震动拉回视线。

 

骆闻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骆闻舟:这也太刺激了8!!!

 

陶然:......你们的戒指还带在手上呢,你都没发现?

 

骆闻舟把手上的戒指掰了掰,常年没取下过,居然有些紧了,他取下来,看着里面“L&F”的字样,又带回去,调了个舒适的角度,揉了揉脸,遮住了自己扭曲喜悦的面容。

 

 

陶然:我记得你以前不喜欢这款啊?

 

骆闻舟:不知道为什么,一见到他就觉得特别喜欢!

 

骆闻舟:刚刚还抓瞎着怎么追他呢!居然都结婚了

 

骆闻舟:嘿嘿嘿嘿嘿嘿嘿嘻嘻嘻嘻

 

 

陶然闭着眼睛关了手机,眼不见心不烦。

 

 

 

陶然中途就下车了,骆闻舟偷偷摸摸地上了副驾驶,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子目视前方。

费渡也专心开车,以前他们坐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又摸又亲的,骆闻舟一坐在他旁边就没个正形,现在居然还有些想了,还没感伤一会,就听见十八岁内心三十五岁外表的骆闻舟问了一声:“真结婚了啊?”

 

费渡脑内一下子过了好几条回复方案,最后还是干巴巴地说了句:“嗯。”

 

“哦。”骆闻舟说,气氛尴尬了一点,又补充了一句:“挺好的。”

 

 

到家的时候,费渡很自然地从骆闻舟衣兜里拿了钥匙,边开门边解释说:“这是你家,我......也住这里。”

 

骆闻舟在心里坐云霄飞车,面上不显,冷酷又刚硬地说了句:“哦。”然后想想又加了一句,“不错。”

 

他紧张的时候脸色会变得很冷,整个人非常严肃,有点像他爹,任谁也看不出他翻涌的内心戏,三十五岁的骆闻舟早就是个老油条了,整天嘻嘻哈哈的样子,跟以前的自己有异曲同工之妙。

骆闻舟进了家门,随意环顾了一遍家里的摆设,费渡好笑地说了句:“你先去探险去吧,对了,家里养了两只猫,我先去开一下猫粮。”

 

 

骆闻舟现在像一个刺客,暗中观察家里除了自己唯三的活物,然后慢悠悠地进了主卧,对于突然失忆,他倒是不大担心,虽然对费渡不怎么熟悉,心里却总有一种很信任的感觉,更何况还有他的老朋友陶然,之后还要再去看一下父母的状况。

 

陶然说他已经出柜了,他本想这个暑假再挑个时间说,说完就跑到大学去躲一阵,没想到时间一下子跳了十几年,不仅出了柜,连婚都结了。

 

 

他拿起床头柜的照片,那个照片用一个很朴素的木质相框装着,上面的骆闻舟和费渡牵着手,费渡手里拿着捧花,看着镜头笑得很温柔。

 

骆闻舟摸了摸玻璃隔着的那张脸,心里就像是被很多棉花糖填充了,软得要命。

 

 

他放下照片,床是双人的,联想到今晚可能要跟一见钟情的对象一起睡觉,他就不免脸红,现在的骆闻舟(十八岁的少男心)还没锻炼出大野狼的不要脸和反调戏能力,整一个不经逗的小青年,他摸了摸鼻子,悄悄退出去,迈着猫步走到客厅,就听见费渡在厨房压着声音打电话。

 

 

“没事,现在状况还好,妈你别担心,明天带他去看看您二位,——对,健康着呢,忘了点事而已,没什么大不了,我真没事儿,我——”费渡卡了一嗓子,然后沉默了一会,“好的,谢谢妈,我挂了。”

 

 

然后他拿着手机站了很久,面对着整洁的厨房,难以忍受地弯了弯腰。

 

 

我真怕......自己没有再让他爱上我的本事了。



-TBC?


不知道还写不写

评论(128)
热度(3501)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裤盖莓莓 | Powered by LOFTER